夏木

某人沉迷茨木不可自拔,吃all茨,茨酒,博晴,狗崽,还有挚爱的咕咕鸟。

书临意-03

书临意-03

“我曾梦很远,梦到自己从山巅坠落,也曾梦到你离开我身边,魂消骨散,问灵无音,一去十三年。”

魏无羡曾在义城问过蓝愿问灵修的如何,得了个稍显谦虚的回答,他眉头一抬,黑眼睛往这蓝家少年身上骨碌了两圈,这才在众目睽睽下慢悠悠说一句含光君说可以的话那肯定是不会差到哪里的。
那当年被他当成萝卜种进土里的小娃娃,原来也过了这十三年。变得和个小蓝家人似的枯燥乏味,只知道窝在房里瞎读些圣贤书,真是无奈。
其他人呢,温家人另一个剩下的温宁也成了阴谋的牺牲品,师姐的儿子还在这,跟他混帐爹和暴躁舅舅一个坏脾气,师弟……不用想了,他那臭脾气肯定没夫人,三尊死了一个变成二尊,以前那些莺莺燕燕流水桃花这次回来是不见一个,十三年前那些同辈人啊,不是死了,就是变了,也就剩下这一个关系略显生分的蓝忘机,被他死皮赖脸的缠着,黏皮糖一样的黏着不让走。
大家都长大了,成家的成家,娶妻的娶妻,就剩一个羡羡睡了一个好长好长的觉。好不容易醒过来,又是感伤又是跳脚,说好的一起偷鸡摸狗怎么就没人陪了,憋屈还不能说出来,只能加倍折磨身边的含光君。
含光君可不和他一般见识,但魏婴折磨他的态度也是别出心裁,撒泼打滚,嬉笑逗骂,他明知蓝湛看不惯这些,却依然坚持闲时在他床上蜷着玩闹,唇边笑意温柔间带着玩弄,像是个舒展筋骨的猫。
那日与小辈同游时偶然谈起一场夷陵老祖的奇遇,说是一处花圃满园飞花,慕名者众多,唯独魏无羡偏能惹的仙子嗔怒,哈哈笑着站那一处缤纷花池里,张开双臂,任那花仙洒自己一身一地的花瓣再扫地出门。
此事蓝忘机亦不明其详,只是在围听众人喝骂时偷得一点点模糊的梗概,心中一动,于心便暗暗描摹了一幅花圃夜景。明月当空,衣着仙缈的花仙倚花而舞,白皙指尖毫不怜惜的把柔软花瓣掷向地下那人。那人亦跟个傻子似的笑着,双手迎出,瞳间暖意如流光。
如仙者,似凡者,皆为一人。可十年前藏书阁月下相嬉,可十年后暂住处书盏倚眠。他于此处落花遍身,潇洒如仙,亦可于另一处窝于榻上,言语温软,眸里只留他一个的倒影,似刺探,像嬉闹。
那儿时魏婴的影子就从那双差点窝进被子的眸子里看过来,好奇的,亮闪闪的,仿佛下一句就能弯起眉角扬起声调甜腻腻的叫一句蓝二哥哥,嘻嘻哈哈的把他的抹额扯走攥在手里扬高高。
那条白色的抹额就被魏婴炫耀似的晃啊晃,他就会一步蹿上去把抹额抢回来再匆忙系上,忙碌间依稀感觉抹额上余温未寒。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