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某人沉迷茨木不可自拔,吃all茨,茨酒,博晴,狗崽,还有挚爱的咕咕鸟。

书临意-04

书临意-04

“师父,这是我这次出山,在路边捡到的一个孩子。”那红色衣裙的女子拍拍身边男孩的肩膀,示意他往前走两步,又叠住手恭敬的站在原地。“我见他可怜,就给带了回来,还望师父不要怪罪。”
“带回来,麻烦的又不是你。”前面那人冷哼一声,听起来却好似一个女子的声音。“师门早就立下了规矩,一旦出世,便与我脱了关系,现如今还知道回来,你可知此事后果?”
“弟子自然清楚。”红衣女子对她背影轻轻一礼,叹了口气。“就算师父不说,我也会离开这里的。弟子资质愚钝,并不适合长生之道的修行,还是就此别过的好。”
“⋯⋯”前面那白发的女子摇了摇头,沉吟片刻,又对着地上的小男孩一招手,拇指搭上他手腕,微微眯眼。“⋯这孩子根骨,灵根资质都还不错,你倒也不是街边随便抓的。”
那女子淡淡笑了。“弟子此番下山,怕是这一世都没有再见的机会了。若师尊心里还有我的些许地方,麻烦听到我的死讯时帮忙烧点纸钱可好?”
‘“不好,我不信那个。”白发女子别过头不搭理她了,垂下脑袋慢慢摩挲着男孩的小手,纤细指尖在他手心生命线上来回戳弄,突然开口。“这孩子,可有名字?”
女子愣了一下,露出些许为难神色。“师兄和我皆是无名之人,这孩子的话⋯⋯”
“起着玩嘛。”抱山散人懒洋洋的把孩子抱到自己腿上,像是摆弄一个玩具一样的捏着他的脸。“你从红尘中来,叫你阿尘怎么样啊。”
“师尊愿意管这孩子叫什么就叫什么了,”红衣女子甜甜一笑。“过几年我家孩子喜酒,师尊不愿来也不强求,只消您在心中给您那些老神仙前辈们带个话,保佑这孩子平平安安的,我也就无求了。”
“⋯⋯万一他们不答应可怎么办,藏色。”抱山散人目光仍停留在小男孩的手上,话语内容却是和一旁的藏色散人的交流。“万一这帮老骨头力有不逮,把你家宝贝儿子磕着摔着了,然后你又不在了,可怎么办,还让我下山救一趟?”
“⋯⋯不能了。师父。”藏色散人垂下目光,轻轻一躬身。“每个人都有自己命数的,这孩子若是父母早亡的命,那我们也只得早死了。”
“师父,修炼之途,乃是逆天之道。”她往后退了两步,又苦笑一声。“曾经我觉得为了长生,为了修行,逆天而为也无所谓,而现在的我觉得,有些人,有些事,恐怕真的就是命中劫数,就算活的再久也逃不掉的,不如顺着命一直走下去呢。”

不知道是什么倒霉诅咒灵验了,没过多久,藏色散人就死在了外面。她的儿子抱山散人没有去管,一方面是藏色散人自己说了不用管,另一方面她也确实不想去管。
看着她的儿子,就会想起他的母亲当年也是这样,在大树下唱着歌蹦蹦跳跳,扬言要穿最好看的红裙子。
当年抱山散人自己捡回来两个小孩子,都没有取名字,随便按了一个道号就长到了大,一个扬言要做威风八方的大侠客,一个就喜欢漂漂亮亮的小裙子,做梦都有心上人过来带她共创天下。然后一个发了狂死于众人乱剑之下,另一个跟着心上人殉了情,山上又只剩下了一个老太太。
唯一被藏色剩下的小男孩,被她叫做阿尘的那个,在她回忆起和藏色最后一次见面时的场景,那满天的星辰,就起了个星字。男孩给自己取了个晓字作为姓氏,问及为什么,他说是为了通晓万物之理,这世间苦难为何。
再然后,好像也就一眨眼的功夫,隐约听到这世上好像出了个什么大魔头,什么老祖,作恶多端无所畏惧,一支长笛驱使死尸千万,昙花一现的被人又扼杀在了摇篮里,死掉了。
这时候,晓星尘说,要出山。

“取个什么名字呢。”
“这孩子笑的这么可爱,就叫婴儿的婴吧。”
“⋯⋯一个男娃娃叫这个?”
“愿他一辈子都如婴孩一样幸福,衣食不愁,贵人多助。”
“愿他可不逆天道,与相爱之人相守良久,幸福美满,无求无羡。”

评论(2)

热度(14)